悠悠大海中,人魚一族一直都是那最美的傳說。

畢竟連岸上的人類都曾謠傳著一則故事,人魚公主願意為心愛的王子失去魚尾,甚至甘願成為泡沫。

在那樣充滿浪漫色彩的人魚族中,也有一尾人魚,她喜好撫琴。

悅耳的豎琴能在海洋中迴盪出連鯨魚都忍不住平靜的聲音,畢竟在廣大的深海裡,有些地方是連聲音都傳遞不到的地方。

可她輕觸動起琴弦時,悅耳的音色便會傳達出去,時而高,時而低,但卻讓人難以找到琴音的來源。

她坐在一座海底洞穴的底部,僅有一顆巨大的黑色石頭,以及一片白砂,洞穴上方的光是唯一照亮這洞穴的存在。

手中的豎琴發著淡淡的金光,上面殘留著古老人魚歌聲的魔力,將這些魔力轉化成琴弦,取代了歌聲。

她喜好安靜、祥和的感覺,有時候也是一種享受孤獨的樂趣,沒有漂亮或顯眼的魚尾,但她為自己與大海同色的鱗片感到驕傲。

偶爾會有人說她幾乎與海洋的存在一般,沒有特色,隨處可見,她也只是笑笑,說:「那就一樣吧,也挺好。」

可有那隻迷路的小丑魚,循著琴音找到了她,小丑魚好奇地探頭在洞口往裡看。

那大概是小丑魚一生中看過最漂亮的魚尾,那是海的顏色啊!是大海美麗的化身啊!

她注意到了小丑魚,但小丑魚卻彷彿畏懼她一般一直都不敢靠近。

是啊!畢竟比起小丑魚這樣渺小的存在,人魚就像是女神一般。

可她對這樣的小丑魚反而好奇了,某次彈著彈著,她決定停下來,向小丑魚游了過去。

「你一直看著我做甚麼呢?」

「我……我……因為很好聽……」

小丑魚遮著自己的臉,更讓她好奇了。

「你遮著臉做甚麼呢?」

「我……我醜……」

是第一次,有生命在那她面前那麼坦承,大多數的海洋居民,都喜歡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總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可小丑魚卻不一樣。

「不,你是這大海最漂亮的存在。」她笑了起來。

「好……好美……」小丑魚也笑了起來。

其實美與不美,都只是一種直觀,但真正美麗的,是那顆單純的心。

S__1223885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森林MoonForest 的頭像
    月森林MoonForest

    月森林下龍舌蘭之心

    月森林Moon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