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捕夢網對安亞來說是特別的,因此故事介紹部分會用回憶來敘述,希望也能勾起各位的共鳴。

如果說台灣的夏天讓我想起甚麼?大概是游泳池吧!在小的時候外婆家有一座農場游泳池,甚麼是農場游泳池?就是之前是養豬的豬舍,在豬舍前面設置了一個簡單的小房子,原本是打算當做類似最廉價的那種避暑山莊來使用,這對於農村人來講其實是個愜意的方式,有個磁磚的小屋子,有間木屋的廁所,還有座大約可以容納10人左右的游泳池,不寬卻很深,就連大人進去水都會淹到胸口以上的高度,這就是夏天時最棒的消暑之地。

當然游泳池上面是沒有遮蔭的,大人們就拉起那種藍白色的塑膠帆布,用繩子綁在游泳池旁的鐵絲上,另一端則把農舍的鐵皮屋鑽了個洞,簡陋地架起來,又為了再增加一點隱密性,在鐵絲那一側又掛上了一排粉紅色的塑膠流蘇,很像洗車場裡面捲動的那種流蘇,隨便風一吹就散著飛,但就加減用吧!反正挺便宜的。

整個游泳池是用白色磁磚建造的,游泳池的水則是來自地下湧泉,方便的地理位置帶來清澈的泉水,可是卻也多了麻煩,雖然跳進游泳池相當清爽,但湧泉是不能控制出水量的,因此只要離開放置著隔了段時間再去,游泳池又會漸漸被泉水填滿,如果再隔更長的時間去,水裡都開始長滿水草了,到底是該稱讚這泉水營養特別豐富呢?還是該抱怨這泉水讓人挺麻煩呢?

因此打掃游泳池成了去游泳前必做的一項運動。

首先把水放掉,至少得花20分鐘的時間,畢竟游泳池實在是太深了,這時候大家還能在農舍下吃吃點心,而我身為家中唯一的小孩子,在蔗農社游泳池自然有我專屬的玩具,一套吹泡泡的熊臉圈圈以及一罐肥皂粉,把粉倒出來放在塑膠盤上,加一點水,然後把熊臉圈圈壓進去開始攪動到泡泡產生,就可以開始在農舍裡奔跑了。

要跑20分鐘也是挺不容易的……不,對當時的我來說超容易,小孩子的我連一分鐘安靜坐著都坐不住,我就這樣追著泡泡追了20分鐘,直到游泳池的水差不多都排出了,運氣好一點那些青苔甚麼的稍微用刷子刷一刷就好,不好一點的話大人們就得先下去把黃色的塑膠水管接著放水的水龍頭,然後壓著水管的出水處強力噴射,這對我是好事,因為可以再多玩幾下……不,我超愛甚麼事情都要插一腳,這時我也會吵著要一起拿水管噴,大人們只好教我拿著的方式,讓我隨便亂噴幾下,然後嫌棄我這樣要噴到甚麼時候再拿回去快速清洗。

噴完了青苔還是得拿剛剛那罐肥皂粉過來,灑在游泳池的磁磚上用刷子徹底刷一下,畢竟磁磚跟磁磚之間的水泥溝槽容易積累很多看不見的青苔,不小心踩到萬一滑倒就不好了,這時候倒是大展我身手的時候,拿著刷子用力地刷著每一處,對我而言快樂的並不是刷得多乾淨,而是單純參與這個過程很有趣罷了,而外公外婆就在游泳池旁邊納涼,偶爾看我刷得嗨了,連我爸媽都乾脆坐在那邊看我刷,偶爾指揮一下哪邊哪邊還沒刷好,不過,這就是小孩子嘛!對甚麼事情都好奇、熱情。

好不容易全部清洗好就能放水了,這時候其實大家都熱得滿身大汗,稍微在游泳池旁拉張塑膠椅坐著休息,而我還是不安分地拿起我的小游泳圈直接套在自己腰上後坐在游泳池底部,看著水漫漫淹過我的腳跟、腳趾、腳踝,直到那雙小短腿踩不到底了,慢慢隨著游泳圈浮了起來,可以感受到大太陽穿透藍白帆布的熱度,卻也同時感受到身下泡在冰水中的舒爽,水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大人們也會跟著下來游泳池,清涼的快感真的讓人無法言語。

不過後來這個農場游泳池也賣掉了,畢竟外公外婆年紀大,很難再去維護跟管理,而我也漸漸長大,需要去工作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回去玩,只不過偶爾看到藍白帆布,和那些粉紅色的塑膠流蘇時,總會想起這份美好的夏天回憶。

希望這個捕夢網也能保留住大家最珍貴的回憶。

========================================

關於靈性方面使用:
。適合多曬曬太陽
。可以掛在有水的地方
。掛在游泳池旁更好
。比起捕夢網更接近風鈴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森林MoonForest 的頭像
    月森林MoonForest

    月森林下龍舌蘭之心

    月森林Moon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