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替客人占卜的過程,無疑的是「感情」幾乎是很多客人的疑問,畢竟人擁有珍貴的心,自然而然感情也會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在面對到自己的愛投入一個無底深淵而帶來痛苦的時候,那麼這份愛還叫愛嗎?所以學著「放下」便成了感情中的一個重要課題。


其實對我而言寫了這篇文章,或許就會讓很多客人不用再來找我算塔羅牌占卜(另類的減低自己的收入好像不太明智),但是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正陷入痛苦中而我無法給予幫助的人,因此想藉由文章告訴各位,沒事的,辛苦了,愛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方式不同,跟每個人要的不同而已。


我們常常在很多電視劇、動漫、電影裡面看到,那些配角們總是得不到他們要的愛,甚至藉由自己的愛去傷害別人、報復別人,有個很有名的台劇裡面也說過:「不被愛的那個才是小三。」但感情真的是這麼簡單去定義的嗎?愛是一種單純、快樂、幸福的感受,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即使今天只是見了一面都很開心,與對方在一起時有安全感和充實感,但是當對方不是愛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默默地付出相信自己有天會被看見,一等就是三年、五年,常常聽見朋友說,我喜歡一個女生喜歡了三年,可是她只是把我當工具人而已,我的朋友常常說我太笨該放棄,那麼錯的到底是這個女生還是我?你沒有錯,她也沒有錯,你只是沒有聽你朋友的話學著放棄而已,為什麼要放棄?我那麼的愛她?因為她不愛你,你給再多的愛都是一種麻煩和壓力,對她而言那不叫愛,好比今天一個人拿著一盤肉給素食者勸他說,多吃肉對你身體健康,可是素食者就是吃素的,你的心意沒錯,肉沒有錯,蔬菜也沒錯,只是對方不吃肉而已。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我對你的愛是真正的愛,為何你不能接受呢?因此陷入了必須堅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好,不斷地付出又換回失望,又鼓勵自己不要放棄,親愛的,你在跑馬拉松嗎?只要一直跑下去一定會有完美的終點?所謂有終點的馬拉松,前提是你早就知道對有終點,而你們都會抵達才叫馬拉松的終點,但今天這個人早就說他不報名參加了,你還跑什麼?重點是人家都不參加了,你還硬拉著對方說,跑馬拉松很健康一定要跑,這不是強迫的愛是什麼?


每個在感情中付出得不到回報的都會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對方不懂珍惜我、對方不了解我、對方只會利用我,拜託清醒點,對方只是不需要你的愛,雖然這句話很殘忍,但這就是事實,因此別把你的愛變成一種勒索,就算因此得到了對方,你們的感情也是從一個不甘願的情況開始,一個原本不愛你、感覺被你勒索、被強迫性的感情壓迫的人,會對你好是因為大眾給予的道德責任,會感覺有愛你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還有善良的一面,會隨著時間慢慢穩定是因為被綁架久了人都會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那不叫愛,隨著這個勒索的時間慢慢拉長,原本彼此就有衝突的狀況就會增強,容易吵架、容易不滿,你會容易反過來指責對方為什麼不愛你?他本來就不愛你。


為了避免走到那最糟的結局,請還在馬拉松剛起跑的各位,還來得及回頭前請離開這個馬拉松,請學著「放下」。


放下一段感情到底該怎麼做?我放不開,我好痛苦,我真的很愛他,你放不開而感受到的痛苦是因為他不愛你的痛苦,你很愛他是你發自內心的感受卻得不到回報而感受到痛苦,因此你想付出更多也許就會得到回報,我得告訴你,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你沒有付出不夠多,在你是出自內心真心誠意地去喜歡對方、愛對方、為對方好時,你就問心無愧了,但你必須先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你這麼堅持的結果換來的是你不要的結果,那麼是不是代表對方也是不要這份堅持才能換來對方要的結果?承認對方不要你的愛,就是放下。


過程很痛、很難、很艱辛,所以才說辛苦了,但放下了,對彼此都好,你的痛苦會慢慢被釋懷,對方也能從你的情緒中被解放,你會遇到下個願意珍惜你的愛的人,對方也會走向他自己的幸福,愛一個人就是讓他幸福,如果他覺得你給他的愛帶來的不是幸福而是麻煩跟痛苦,那麼愛他的你是否該學會放開手,讓他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們不會知道在我們放下的時候,對方會不會回頭,我們也不會知道在我們遇到下個的時候是不是又是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愛的人,可是愛情就是這麼難以捉摸不定,保持著最單純的心態,我愛一個人發自內心的,不愧對於任何人,也不後悔,人生是自己的,我只要有好好對自己負責就夠了。


現在正陷入感情泥沼的各位都辛苦了,好好審視自己心中的愛,是否發自內心?是否無愧對於任何人?不要把自己的人生賠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幸福沒有既定的道路,別看輕自己也別太理想化你的愛,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森林Moon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